巴黎近郊精品旅館Relais de Chambord名師加持

發佈時間: 2019/08/30

巴黎近郊精品旅館Relais de Chambord名師加持

我一向對歷史藝術文化充滿興趣,早前趁着人在巴黎,特意前往只有兩小時車程距離的皇室城堡山林盧瓦爾河谷(Loire Valley)遊覽,並入住隸屬Small Luxury Hotels of the World的Relais de Chambord。

鄰近聖路易斯廣場(Saint Louis Square)、與宏偉壯麗的Château de Chambord(香波堡)隔河(River Casson)相望,只有百步之遙的Relais de Chambord精品旅館,於18年5月正式投入服務,前身為Hôtel du Grand Saint-Michel。

淡粉色的古迹外牆內,是摩登簡約的時尚設計,整項改建工程歷時四年,花費超過1,600萬歐元,由法國著名設計藝術家Jean-Michel Wilmotte掌舵。他的輝煌戰績包括南韓仁川機場的室內設計、巴黎文華東方酒店、尼斯大型球場Allianz Riviera stadium,以及巴黎最具歷史價值的經典皇宮酒店Hôtel Lutetia等等,全部都以低調中顯奢華的優質生活品味見稱。

室內布置富農村特色

在Relais de Chambord樓底極高的大堂內,擺滿各式各樣農家工匠的傳統工具;與現代化的家具和簡單綫條的陳設融合得天衣無縫。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四星酒店,在Jean-Michel Wilmotte重新詮釋的新派農村度假屋風格下,以不同顏色的木材和皮具為裝飾主軸,所有物料如地板的瓷磚、掛畫、陶瓷藝術擺設等全部大有來頭,盡顯氣派。地下的Nuxe水療中心設備齊全,有戶外木製的按摩浴池、桑拿和蒸氣浴室。偌大的一樓大廳放置了桌球枱,旁邊有傳統的大型英式梳化和吊燈點綴,布置清麗舒適。

55間大小不同、坐向有異的客房裝潢,更見設計師的功力。我最欣賞袖珍的衣櫃藏身於床頭,在充滿歷史感的壁畫左右兩邊大柱下,和諧而統一,且善用每一吋空間。我的房間高牆上有一個面向城堡的天窗,隨時隨地可欣賞到戶外瞬息萬變的迷人景致。

環境優雅兼可日夜靜觀城堡的絕佳地利優勢,讓Relais de Chambord輕易成為遊歷香波堡的必然之選。

www.relaisdechambord.com

食物質素有待提升

入住的Relais de Chambord一共有兩間餐廳,分別是提供精緻料理的Le Grand Saint-Michel和酒吧兼bistro的Le Bar du Relais。兩處的服務態度皆親切有禮,細心體貼,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除了自助早餐較可取外,其餘用膳體驗的菜式均乏善足陳,白白浪費了酒店近乎完美的硬件配套設施,期待下次再訪時,會有更大的進步空間。

撰文: 楊崢 Vanessa Yeung 遊走於名模、電視和電台的主持人,專欄作家,跨領域的娛樂圈邊緣人。
欄名: 星期五楊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