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不懂愛情為何物?

發佈時間: 2019/08/30

不懂愛情為何物?

最近韓國的熱門話題是具惠善和安宰賢的離婚,好多名人明星離婚時公開指摘對方是非常難睇。好明顯女方心有不甘不斷去抹黑男方,其實抹黑對方,自己亦不會顯得乾淨,一切是出自情緒。

具惠善的言論很具破壞力,許多人說,做得夫妻的都是前世有拖欠的,愛的反面就是恨嗎?看到那麼多離離合合,人生的確無常。由甜蜜化為痛苦,令人很難相信愛情這回事。以前盲婚啞嫁的容易白頭到老,現在的婚姻好兒戲。據報婚後雙方也先後得到抑鬱症,聽起來很誇張,肯定過去幾年,他們的婚姻是一直處於掙扎期。

韓國仍是很保守的國度,結婚不是兩個人的事,而是兩個家庭的事。離婚是不光采的事,會令雙方家長蒙羞;更重要的是韓國演員是國家寶貝,他們的一言一行都備受關注,好肯定他們在承受着巨大的精神壓力。

一對夫婦不能走下去,甚麼性格不合、第三者介入都是藉口,其實只得一個原因,就是不再愛了。愛情是敵不過時間和現實的。我常提醒友儕投入一段愛情要慢,當決定離開就要快。雙宋的離婚快刀斬亂麻,各自療癒傷痛的做法,總比具惠善和安宰賢的兩敗俱傷的好。

但如何好戲的女人,情傷是不能掩飾的,黑煙熏眼粧未能掩蓋宋慧喬的愁容。誰是誰非都是他們兩個人的事,然而傳聞未有放過他們,謠言從來是韓國人最致命的殺傷力。其實一對夫婦的離異,真正的壓力來自身邊那些搖旗吶喊、說三道四的人。

許多女人經歷過幾十年的婚姻之後,常形容自己的婚姻是「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甚至自言不懂愛情為何物。如果你知道對方快要死了,你會想照顧他嗎?你會願意跟他一起至最後一刻嗎?或許從這些疑問可得到答案。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