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首長國際攻守兼備 候成交增加時吸納

發佈時間: 2019/08/30

首長國際攻守兼備 候成交增加時吸納

首長國際(00697)近年進行業務轉型,現時專注私募基金管理和停車資產管理業務。最新中期業績顯示,毛利率由6.3%提升至31.9%,主要因停車場業務和私募基金管理的毛利遠較早年鐵礦石貿易業務高,整體毛利和淨利均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84.1%和38.7%,錄9,490萬港元和3.03億港元。

集團的停車業務通過智能化及標準化經營,向用戶提供統一貼心的停車服務,附加價值得以釋放。今年上半年停車場業務營業額錄得約6,900萬港元,同比增長123.7%。集團近年密密投資1、2綫城市的停車場,獲得車位數目超過5萬個。首長國際管理的基金規模上半年新增139億元人民幣,隨着基金管理數目和規模的穩步增長,收取的管理費錄得淨溢利1.32億元人民幣。集團仍會繼續物色以城市更新產業為主題的基金。

股息回報率料達8.5厘

集團中期業績宣布派發股息合共2億港元,若股數維持不變,今年股息回報率將達8.5厘,屬十分吸引。現時股東陣營強大,包括新創建(00659)、厚朴投資、歐力士集團(Orix)和中集集團(02039)等,未來可憧憬業務技術提升。集團業務市場規模高達萬億,以及今明兩年持續派發穩定利息,投資者不妨留意。惟此股平日成交額偏少,可先待成交金額顯著增加時,才作中長綫的吸納。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