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一股清泉

發佈時間: 2019/08/30

一股清泉

剛過去的星期一,欣賞好友的個人演唱會,為這個暑假帶來一股清泉,讓觀眾暫且放下不安緊張的情緒,透過悠揚樂聲抒發心中的鬱悶。這位演唱家楊偉添,是國泰航空的舊同事,也是《晴報》的專欄作家。

同Patrick一起共事多年,他是舊公司的老臣子,曾出任國泰假期、港龍航空及國泰航空多個海外辦事處的首席代表,可說是足迹遍天下。他性格樂觀開朗,熱情好客,樂於助人及提攜後進,所以甚得同事愛戴。記得當年他派駐到泰國工作,我到曼谷開會,他一盡地主之誼,介紹我品嘗地道美食。

雖然工作繁忙,但他很注重身心健康。還記得他透過辟穀斷食,不但減肥成功,更重要是氣息紅潤,身體更好。他聲音清脆響亮,業餘喜歡唱歌娛眾,是出色的男高音,我們曾在上海一齊唱live band。

兩年前,他在「登陸」之年舉行第一次個人演唱會,我因為工作關係而錯失了機會,所以今年他再度開個唱,我即刻報名。入到大會堂演奏廳,彷彿是舊生聚會,因為在座有百多位國泰同事,大家有說不盡的話題,對公司目前面對的困難,深感痛心難過。

在獻唱多首經典樂曲後,Patrick以《獅子山下》作總結,全場同聲和唱,此時此刻唱這首香港之歌,百般滋味在心頭。

正如Patrick所講,音樂無分國界,在個多小時的演出裏,讓大家繃緊的情緒得以暫且放鬆,眾人都十分珍惜。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