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致因
郭致因

核桃改善磨牙和失眠

發佈時間: 2019/08/30

核桃改善磨牙和失眠

每晚輾轉反側,也無法跟周公約會?即使能入睡,半夜也會傳出磨牙、打鼻鼾聲音?這可歸咎於工作壓力和繃緊的情緒,以致未能放鬆。長期失眠或神經衰弱者,可從含鈣和鎂的食物入手。鈣除了能補充骨骼營養之外,還可放鬆肌肉、緩和緊張焦慮的情緒,還可改善失眠。鎂則可以調節神經細胞和抗疲勞。

核桃是集鈣、鐵、維生素B1和維生素E於一身的貴族美容食物。每天吃三至六粒,不但能安定神經,還有助入睡。雖然合桃含有豐富多元的營養,但屬高熱量的食品,因為核桃果肉有60%至70%脂肪,故此應注意食用量,長者避免進食過量。

此外,想擁有愉快好心情,也可多攝取GABA食物,例如菠菜、番茄、葡萄、橙和椰菜花,因為GABA可以平衡及抑制神經系統,對腦部有安定作用,可以幫助人放鬆與消除緊張。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郭致因 草姬品牌創辦人•自然療法醫師•護理學士•中大EMBA
欄名: 因為你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