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西灣運動場重開

發佈時間: 2019/08/30

小西灣運動場重開

相信對於小西灣和柴灣的居民來說,絕對有一個期待以久的好消息--小西灣運動場終於在七月底重開了!自從去年十號風球「山竹」襲港後,運動場遭受颱風吹襲而嚴重損毁,回想起來,當日見到小西灣運動場變成海洋的一幕,十分心痛!

心痛的不止因為這次受損,在前年颱風「天鴿」後,運動場已曾出現水浸得像游泳池的情況,那年也需要維修差不多大半年時間,沒想到維修後沒多久又要再一次大維修,今次更需要接近十個月的時間。

從街坊口中得知,基於場地問題,聞說這兩年的學校運動會也被迫取消。可惜的豈止學生們?我常跟朋友說,小西灣運動場我認為是香港最漂亮的運動場之一,它相對比較新落成,由於地點比較偏僻,使用的人也不算多,而裏面如田徑跑道周邊的空間也有很多,如果想做一些自我體能訓練,也十分適合。在看台旁邊的牆,更可以讓我訓練TRX;又或要進行跑樓梯訓練的話,通常我會喜歡由看台的一端,沿着每一行樓梯走上走落,務求增加下肢及心肺功能的訓練。

剛剛跟莫理士學生積奇聊天,他跟太太安祖娜在運動場重開後也到訪了好幾次,閒談間絕對感受到居民怎樣跟一個地方建立感情,尤其是一個運動的地方,愛做運動的人絕對會深深地愛上。當他一步一步在400米的跑圈跑步時,在他眼前便會出現一個又一個、跟他一樣喜歡運動而熟悉的面孔,不管他們是努力訓練的跑手,又或是上了年紀的夫妻、情侶,甚至不斷地跑、跳、追的小朋友,心情興奮之餘也有點複雜。願運動場和香港人在未來可以繼續地強壯。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Elco 高級體適能、長跑、Bodyweight Training教練,馬拉松及山賽跑者。
欄名: Fit for Infin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