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陸劇用《海闊天空》勵志!

發佈時間: 2019/08/30

陸劇用《海闊天空》勵志!

好歌不厭百回聽,還會一直流傳下去,Beyond的招牌金曲《海闊天空》就是好例子。早前在本欄介紹了內地紅爆愛情勵志劇《親愛的,熱愛的》,就起用了國語版《海闊天空》穿插全劇,劇情講述年輕人為理想奮鬥,遇到挫折就迎難而上,輸了比賽響起這歌以作激勵,「多少次迎着冷眼與嘲笑,從沒有放棄過心中的理想……」兄弟情澎湃時高唱這歌,令人熱血沸騰;主角傷心氣餒時,會播這歌為自己打氣。幾乎每兩、三集就會聽到。歌詞不單配合劇情,更有助推進劇情,為劇集加分,是神來之筆。

內地歌壇近年新人輩出,有不少好的作品面世,但劇組仍選擇起用Beyond這首90年代的出品,可見Beyond的歌無遠弗屆,由上世紀唱到今天,不單響遍香港,更唱遍內地,影響深遠。黃家駒真勁,上世紀已寫出這麼能打動人心的歌,至今仍是唱K必選金曲。80、90年代是香港娛樂圈的輝煌年代,歌壇、樂壇粒粒巨星,廣東歌、港產片、港星傲視東南亞,娛樂版不愁沒新聞,周刊不愁沒封面,令人懷念的歲月。天空海闊你與我可會變。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