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白宮淪陷3》共度時艱

發佈時間: 2019/08/30

《白宮淪陷3》共度時艱

分享一個嶺大同學流傳的笑話,嶺南最出名是甚麼?答案一定是止痛膏!正如白宮出名的,當然是痔瘡膏吧!而近年廣告中,「蕙蘭話你知」,其洗腦程度亦可謂再創「膏」峰。

話說回來,近年開拍的荷里活動作片《白宮淪陷》系列亦站穩陣腳,廣受觀眾歡迎。繼《白宮淪陷》及《倫敦淪陷》後,靈魂人物謝拉畢拿再次身陷險境,今集《白宮淪陷3天使淪陷》故事講已晉升做美國總統的亞倫(摩根費曼飾)遇襲受傷,米克(謝拉畢拿飾)作為總統的守護天使,卻成為最大嫌疑犯,他被黑白兩道緊緊盯着,重點是如何洗脫污名,自救兼營救總統。

坦白講,這種單人匹馬遇險再翻身的劇本,在荷里活已熟口熟面,但《白宮淪陷3》的爆破與動作場面不俗,加上父子情、主僕情的刻劃,讓謝拉畢拿把角色演繹得非常立體,是《白宮》系列最成熟、最精采的一部。聞說這系列長拍長有,更會拓展至亞洲區輪住「淪陷」,認真唔講得笑。

去年暑假全港票房收入逾3.9億港元,今年能否勝舊年,還看本周新片是否爭氣了。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陳禮恒 在戲院選擇沉默,然後用文字發聲。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