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每天不宜飲多於5杯 可致骨質疏鬆影響神經系統

發佈時間: 2019/08/30

咖啡每天不宜飲多於5杯 可致骨質疏鬆影響神經系統

咖啡是一種營養價值較高的飲品,喝咖啡有益人體健康。咖啡具有抗氧化、延緩衰老的作用:咖啡中含有豐富的咖啡因、咖啡酸、綠原酸等成分,可以有效對抗自由基。研究發現,喝咖啡的人患上肝臟疾病,某些癌症和死於中風的風險更低。

 

咖啡主要由咖啡豆加工而成,每100克咖啡豆中含水分2.2克、蛋白質12.6克、脂肪16克、糖類46.7克、纖維素9克、灰分4.2克、鈣120毫克、磷170毫克、鐵42毫克、鈉3毫克、維生素B20.12克、煙酸3.5毫克、咖啡因1.3克、單寧8克。

 

而咖啡含咖啡因,除了提神醒腦,使思路清晰、敏銳,且注意力較為集中,可提高工作及學習的效率;更可以減輕壓力,抗憂鬱:少量的咖啡可使人精神振奮,心情愉快,緩解憂鬱等病症。而且咖啡有利於控制體重:咖啡因能使人體的新陳代謝率增加百分之三至百分之四,增加熱能的消耗,適量飲用,有減重效果。此外,咖啡還具有利尿和通便、止痛、預防膽結石等作用。

 

但是咖啡不宜多喝,健康成年人每天喝1-2杯為宜,最多不要超過5杯。每天喝5杯後人體鈣流失多,容易導致骨質疏鬆,喝咖啡過多,人體攝入咖啡因容易超量,影響神經系統。硏究證實,孕婦喝咖啡太多對身體有害。濃的咖啡也不是可取,因為咖啡因含量較高,會使人變得急躁且理解力減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