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召「非華裔入籍兵」 國足望提升攻力

發佈時間: 2019/09/02

召「非華裔入籍兵」 國足望提升攻力

中國男足國家隊即將出戰世界杯亞洲區外圍賽,首次徵召效力中超廣州恒大、原籍巴西、已入籍中國的前鋒艾克森,成為國足史上首位完全沒有華裔血緣的入籍兵。

30歲的艾克森曾於2011年入選巴西隊,但未有上陣,他於2013年來中超落班,已居住逾5年,故有資格入籍落戶做「廣州人」,此歷史性時刻引發亞洲甚至世界球壇關注,認為他可解決中國隊「鋒無力」的問題,改寫亞洲足球的格局。

其實國足早已於今年5月召入首位華裔入籍兵李可,這位阿仙奴青訓球員於英國出世,其母親是華人,擁一半中國血統。另外,內媒報道在艾克森之後,尚有4名效力中超的巴西外援等候入籍,而且他們均是出任前鋒角色。

以往內地球壇一直忌諱入籍兵的問題,但國足成績令球迷失望,被譏「14億人找不到11名踢波人才」,中國足協最終向現實低頭,希望靠入籍兵補強實力衝擊2022年世界杯決賽周,但足協強調此舉是短期之策,承諾未來絕不會出現正選11人都是入籍球員的情況。

撰文: 浩南 珍惜仍能踢波的歲月,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在足球場奔跑。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