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剛
陳文剛

不貧窮藝術節

發佈時間: 2019/09/03

不貧窮藝術節

香港有不少藝術節,最盛大的要說「香港藝術節」;今年還延伸到無障礙界別,增設「無限亮」藝術節,每年3月舉行,是香港藝術界及國際的盛事。「法國五月」是一個由法國駐港領事館主辦的藝術節,主要是推廣法國的藝術家及作品。「香港國際黑盒藝術節」則是香港話劇團主辦的來自世界各地的黑盒作品,對於有接觸過表演藝術的讀者們,以上的藝術節應該都不會感到陌生。今次要同大家介紹的藝術節,相信未必人人知道,就是「不貧窮藝術節」。

一向從事表演藝術的朋友,大都在貧窮邊緣徘徊。貧窮,不單單指收入,更加是指製作費的限制,而令各部門都要面對貧窮,布景、服裝、道具、宣傳等等,都習慣於以有限資源迸發出無限可能性,當然,亦有時要將貨就價。要一個今年只是第二屆的「不貧窮藝術節」做到真正的不貧窮,除非祖先有靈,家山有福,留下大量財富,否則這個不貧窮,肯定不是在說資金方面。

所以,「不貧窮藝術節」所指的「不貧窮」包括︰荷包不貧窮、創作不貧窮、心不貧窮。

主辦單位以最實在的協助方法,免費提供場地、基本器材、宣傳、印刷、票務及行政協助等等,讓藝術家能有一個既專心又自由的創作空間和展現平台。而且,藝術節會把所有演出門票收入歸於該藝術家或團體,以支持他們的創作生活,讓作品得以延續和發展。想支持他們的演出,可到主辦單位網站http://www.aboutthreewoods.com/查詢詳情。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陳文剛 糊塗戲班藝術總監,編劇、導演、演員及填詞人
欄名: 藝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