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剛味晚餐

發佈時間: 2019/09/04

陽剛味晚餐

我心目中的大廚多數是這樣子的︰一、肥的;二、更肥的……不過來到Alibi,看見英籍靚仔大廚James Oakley,馬上眼前一亮!紮實鋼條身形,手上還有些紋身,細問之下,原來他是打泰拳的,這份刻苦、堅毅的精神,不但在比賽中大派用場,更應用到他的廚房哲學上。

James有一位印尼籍的太太及兩位可愛的女兒,他們熱愛香港,離開過又再回來,女兒現在入讀本地學校,會說廣東話。除熱愛香港,James也愛烹飪和泰拳,不是玩玩下,而是打半職業拳賽。

烹飪Vs泰拳,風馬牛不相及,James卻在當中找到共通點,「打拳很能鍛練人的意志,每天兩次的訓練,加上要節食控制體重等,疲倦、肚餓、受傷,卻不能放棄;同樣地,在廚房工作也不簡單,每天12-14小時不停工作,忙得連午飯時間都沒有,必須咬緊牙關繼續。」堅持,也應用在不斷的創意鑽研,持續給客人驚喜。像餐牌上最新推出的「花生黑松露慕絲」,外形像極一顆黑松露,切開,原來裏面是由花生醬及可可脂造成,外面抹上一層黑松露粉,純素者可用。吃一口,好滑溜,質感有如鵝肝慕絲,這道小小的前菜,原來就花了James好幾個月去研發。

「西京味噌黑鱈魚」則是餐廳長期王牌菜,採用可持續海鮮黑鱈魚,魚肉嫩滑帶油香,面頭是香脆的墨魚汁西米脆脆,必吃!

「西式全素油蔥酥」則是受了愛妻啟發,利用印尼豆乾、黑松露、蟲草花、腰果及啤酒等製成,面頭是一片焦糖洋蔥薄餅,吃得滿足。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FoodieCurly 愛吃,愛笑,愛旅遊,愛文字,最受歡迎博文瀏覽量逾11萬次,最受歡迎FB影片瀏覽量逾3.2萬次 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curly/
欄名: 鬈毛妹肥嘟嘟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