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不會再有獨家娛樂新聞

發佈時間: 2019/09/04

不會再有獨家娛樂新聞

現在不會再有獨家娛聞,就算有也只能獨家半天,跟娛樂周刊全盛時期完全不同。那些年,谷高銷量的「撒手鐧」就是爆單獨家報道,可起一萬紙,更試過因為單料夠震撼,一出便被搶購一空,要即時加印應市,但也只是「七日鮮」,到七日後出版了新一期,讀者善忘,貪新忘舊忙着追看最新消息。

如果報章娛樂版要引述周刊獨家內容,都會註明出處「根據乜乜周刊消息」,後因覺這樣是替別人作嫁衣裳,就改為「有消息指」隱去周刊名稱,然後將獨家報道洗稿,即改寫一次,就當作是自己收的料。後來更甚,直情用騎劫手法,打個電話給當事人或經理人做個跟進,將獨家新聞佔為己有。

及至互聯網興起,手機資訊爆炸,甚麼獨家消息,不用半日便傳遍世界,更無人會理會獨家消息的出處。藝人也不會像從前,將獨家料只爆給友好傳媒,以免開罪其他傳媒,於是在FB、IG等自爆內幕,傳媒節錄與否,悉隨尊便。好處在於有話語權主導報道方向,又不怕被斷章取義,不用被記者打爛沙盆問到口啞啞,不怕會講錯說話,所以記者與藝人多老友也再難攞到爆炸性獨家料。現在做娛樂新聞比起那些年辛苦多了。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