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買貴就係買錯?

發佈時間: 2019/09/04

買貴就係買錯?

港股走勢大落後,要歸咎於經濟疊加政治因素,經濟因素又實際上受政治角力所左右,市場充斥對未來市況的預測,太多假先知,說實在,誰敢言自己的預言與建議百發百中?加上政客互相交鋒角力,令未來市況走勢就更加難料,理由在於這不限於示威活動會否平息,而是之後的信心重建問題,筆者對此不樂觀。

不能否認,短期的穩定或換來一定負面情緒紓緩,但長綫而言,企業在香港的經營發展策略部署、市民及政府的互信問題,更甚至警民為敵,可能造成一個長期困局,影響是以年計,確實太過可惜了。

今時今日,仍然有不少分析推介以高派息作為招徠的股份,當中尤以公用股為甚,買貴就是買錯,錯不在股份,而是在時機。

筆者並無太大意見,若老是要選高息,那就倒不如買內銀吧,部分派息動輒5厘以上,盈利卻有下行壓力,但僅僅0.7倍左右的帳面值,仍堅持要做好息之徒,就惟有當是行動上支持國家振興經濟吧。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