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中世紀古城

發佈時間: 2019/09/04

中世紀古城

意大利中部的托斯卡納(Tuscany),陽光、連綿山丘及小屋,構成令人神往的風景。佛羅倫斯也是位於托斯卡納之內,距離佛羅倫斯約60公里,有不少中世紀小城鎮,其中聖吉米尼亞(San Gimignano)以及西恩納(Siena),很值得到訪。

聖吉米尼亞位於城牆之內,一踏進城牆,就好像要換上「權力遊戲」的服裝,整個城鎮都是以石頭砌建,其聞名建築也就是不同高度的塔樓,這些塔樓在當年來說當然有防禦性質,現在變成觀光景點。

而在聖吉米尼亞則保留了14座塔樓,成為這個城鎮的特色之一。到訪這個古城,一定要爬上最高的塔樓,俯視全城,背景就是典型令人熟悉的托斯卡納風光,一塊塊的農田,或者萄葡園,連綿山坡,美不勝收,終於可以一睹這個景致,心足。

西恩納則在聖吉米尼亞附近約40公里,同樣是世界遺產城鎮,面積比聖吉米尼亞大許多。由於這個是山城,有很多斜坡,行人路上的露天茶座,枱凳的腳都是一邊長一邊短,配合山勢。在城中漫遊,優哉游哉。

這裏每年都有一個有趣的節慶,下次再分享。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