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月月餅

發佈時間: 2019/09/04

月月餅

臨近中秋,各大餅家又上演一年一度鋪天蓋地的廣告戰。自月頭開始,中環港鐵站大堂遍布大大小小的月餅廣告,搶眼奪目。

最近吃過的三款月餅頗特別︰鴻星的「金箔蓮蓉月」在外觀上花了心思,餅皮綴上金箔後,令月餅增添了一份高貴;更引用了《本草綱目》,指出服用金箔能產生寧神健體的效果,非常有益!除了傳統蓮蓉月,不妨試試奇華的「陳皮豆沙月」,陳皮的味道濃郁,紅豆沙入口軟滑順喉,好味!

不得不提今年蔡瀾推出的「月月餅」,他認為月餅非一定每年才吃一次,每月或每天都可以吃,故稱之為月月餅。

月月餅有玫瑰六仁及火腿九仁兩種口味,皮薄餡靚,香軟幼滑。它的最大特點,是那如棋子餅般的大小。雖然細小,卻十分足料,一口一個,當零食吃也未嘗不可,這豈不就是「棋子月餅」?

蔡瀾說,小小的月月餅,載着大大的心意,他更推薦食用前先泡一壺玫瑰羅漢果茶,一口茶,一口月月餅,效果更佳!

三款月餅,別具特色,各有千秋,不錯不錯。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