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錦強
曾錦強

廣告不能起死回生

發佈時間: 2019/09/04

廣告不能起死回生

政府最近推出《珍惜香港這個家》廣告片,大概是希望為修訂《逃犯條例》造成的政治風波降溫,但觀乎網民的反應,不但沒有效果,可能還火上加油,社交媒體上絕大部分網民都給予「嬲嬲豬」的反應。

廣告人常說,好的廣告救不到壞的產品,甚至會令不濟的產品更快死亡,因為廣告令更多消費者嘗試該產品,消費體驗不佳的情況下,不但不會再光顧,還會幫你做負面宣傳,結果產品只會更快壽終正寢。所以如果產品或服務未如理想,不如先改善,然後才做廣告。

現在特區政府的民望是歷史新低。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最新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只有11.2%的受訪市民表示滿意特區政府的表現,表示不滿意的卻有65.5%;只有17.7%的受訪市民表示信任特區政府,表示不信任的卻有54.6%,滿意度和信任度都比去年同期大幅下滑。難怪很多網民都說,特首才是破壞這個家的罪魁禍首。

在民意基礎薄弱下,政府不如先搞好自己的「產品」,然後才「推銷」。市民都希望政府能有智慧做些實事,令市面盡快回復平靜。但政府卻仍只是在商討構建對話平台,真正對話仍遙遙無期,反而火速花錢做形象工程,難怪引起市民反感。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曾錦強 廣告企管人
欄名: 人間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