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賽龍Joe-Ba

發佈時間: 2019/09/04

天賽龍Joe-Ba

前加拿大航空公司亞太區主管Joe Ng,別名Joe-Ba、大眾契爺。如非比我才年長才幾歲,肯定也打尖排隊叫契爺。這個Joe-Ba既大方又好人,認做契爺肯定有着數。

初認識,有幸被邀參與他家晚宴,一道又一道由他親手煮弄、雖云家常菜,卻也無可挑剔,都是星級餐廳水平。除了他家鄉閩南特色,例如紅蟳米糕,一應中西名菜並列,無人不讚,皆求下次飯敘。

龍舟隊「天賽龍」,香港有名你叫的靚人集中營。原名「天菜龍」,當然自我感覺良好,自認公認顏值高、身材正、整體天菜級,「天菜龍」當之無愧。多年前開始,在資源,在整體方向扶持龍舟隊下重工夫的Joe-Ba認為這個叫人另眼相看的稱號,着實惹人眼紅,後來正名「天賽龍」,迅速成為本地龍舟競技界的奇葩--「有樣有身材,次次比賽由尾數上排第一!」這是另外一些龍舟隊隊員告訴我的是非。

否極泰來,經歷數年積極培育推動,天賽龍終於從第四名、季軍、亞軍而冠軍,雖則比賽成績有高有低、有輸有贏,天賽眾龍不再被別人恥笑為花瓶,每次出賽對別隊構成一定威脅。

年前從加拿大航空公司退休,四處遊埠歎世界,偶然往台北協助澳門朋友開設的葡萄牙餐廳,自此留下,幾年下來已開辦獨資Joe's Kitchen及Joe's Cafe,迅速成為台北飲食界趨之若鶩的奇葩,然而天賽龍及香港的家,才是他的心之所繫。

(本欄逢周三至四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