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撤得太遲

發佈時間: 2019/09/05

撤得太遲

康︰特首撤回修訂《逃犯條例》是否來得太遲?唯一希望是打開溝通渠道的第一步,否則香港問題仍然是未能解決。

陸︰總算走出第一步,不過兩個多月的問題,當然不可能一個聲明就可以解決,唯一希望雙方真的可以透過溝通去解決問題,如果對話一日不進行,問題是不可能解決。

中國聯塑現價值吸

康︰可是港股昨日的升勢,有點過分憧憬的味道,而單純的撤回,似乎反應亦不理想,所以相信恒指應該會出現回吐。

陸︰不過,相信亦不會下跌太多,最多恒指只是回到之前的25200至26000點之間上落為主,因為市場的流動性仍然十分充裕,對大市會帶來支持。而且,港股昨日的升勢,主要由本地地產股帶動,反而部分中資股反應不大,好像中國聯塑(02128)昨日逆市下跌。

康︰那因為中國聯塑近日已完全跑贏大市,所以回吐亦屬正常。

陸︰的確,中國聯塑近兩月表現完全跑贏大市,而結果早前公布的中期純利超過12.6億元人民幣,按年上升21.4%,亦是一個推動力,同時亦令中國聯塑之估值繼續處於偏低水平。而且,現時集團的23個生產基地分布在內地16個省份,可應付全國不同地區需求,更在4月份斥資投資電商業務,加上受惠內地推進城鄉污水治理、排水及供水管網建設,以及海島海水淡化工程實施方案,相信都可帶動集團的業務增長。現時預期市盈率只有7倍,現價絕對值得吸納。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