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每天1%

發佈時間: 2019/09/05

每天1%

香港數月來發生的事,已嚴重影響各行各業。不單中小企老闆及企管高層都為如何將下滑的業績提升而煩惱,上班族也擔心前景及前途。但我深信有危必有機,就是在這種不穩定的狀態下讓我們深刻反思,如何可以用新方式及新思維,突破現在的瓶頸。

過去一個月,我不斷研究不同國際級大師課程的特色,包括Anthony Robbins(安東尼‧羅賓斯)等。所有大師都指出,任何突破必須由改變心態開始,而所有成功人士都有一個共同特點,就是他們非常渴望不斷超越自我。亦因為有這種心態,他們會勇於面對自己的不足,不會怨天尤人,反而主動積極地找出自己的盲點,然後立刻加以改善。這和我過去培訓數千名行政學員的領悟是一致的。

那些不斷突破提升的行政人員,除了能力高,自我覺醒的能力也非常強,不會故步自封,也沒有現在年輕一代的所謂「玻璃心」,對任何有建設性的批評都會虛心接納。第二就是與時並進,不會沿用舊的方法做同一件事;不斷學習如何把握運用新的科技,讓自己競爭力增加。最後是訂定具體的突破目標,每天檢查進度,在任何困難時刻仍不放棄。因為每天進步,那怕只是1%,一個月已經有30%的增長,絕對不可以小看堅持的威力。

A點之句:飢餓的心創造一切

Stay Hungry for Success in Difficult Time.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