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餅包裝一家賽一家

發佈時間: 2019/09/05

月餅包裝一家賽一家

直至昨天收到太古集團May Lam送來精緻「Cafe Grey」中秋致意,過去一個月內,從帝苑「Royal Garden」的陳皮紅豆月餅開始,陸續收到各方朋友送來的佳節好意不下30份。

過去兩年盡量減吃澱粉及甜品的習慣,今年稍稍放鬆,見各字號月餅從包裝已很吸引,內容與味道與時俱進,減糖、減油,尤其傳統豬油改用植物油,着實一大功德。茹素、清真、三高患者,都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味道,重新品嘗月餅。

各有味道取捨,筆者過去至愛傳統老店,元朗鎮市之寶「大同」餅家的七星伴月,八個蛋黃一個蓮蓉大月餅,也愛「大榮華」的火腿五仁月。現在對傳統月餅仍有一定的堅持,但誰能抗拒「美心」流心月餅?手信之王「鉅記」的陳皮紅豆月餅,陳皮味濃,送給茹素朋友是至佳選擇,五仁月亦不俗。

要選貴價高級陳皮月餅,「香格里拉」用30年、50年陳皮,無可比擬。「鴻星」迷你全黃紅豆月餅,好味之餘,大小適中,剛好一人一個,幾口吃完,美滿難言。半島「嘉麟樓」的出品是不少人眼中的金蘋果,是自用送禮的必然之選。

自去年首次推出月餅,四分三個世紀老店「鏞記」,以傳統優質食材製作的月餅別具韻味,從包裝設計至口感味道,充滿時光倒流的優雅。

澳門Galaxy高層Vicky Wu並團隊過大海,寄來的「Ritz Carlton」月餅禮盒簡直是設計冠軍,以荷花作重點,盒形高身,猶似傳統珠寶首飾盒,上面置餅四個,底部四個,貫徹荷花特色,美麗大方,人見人愛。

(本欄逢周三至四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