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戰靈之父」威士忌

發佈時間: 2019/09/05

體驗「戰靈之父」威士忌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喜歡喝帶泥煤味的威士忌。如果喜歡重口味的朋友,一般會選蘇格蘭艾雷島的威士忌,就像喜歡吃榴槤一樣,喜歡那陣醫院味的泥煤威士忌。但泥煤味威士忌其實有很多變化,亦不只是來自艾雷島,其他蘇格蘭地區也有出產不同風格的泥煤味威士忌。

早前去了台北出席蘇格蘭著名威士忌Highland Park的全新「Valfather戰靈之父」威士忌亞太區發布會。Highland Park位於蘇格蘭奧克尼群島,是蘇格蘭最北部的威士忌蒸餾廠。他們的泥煤威士忌是用奧克尼群島的本土泥煤烤烘大麥的。由於奧克尼群島的氣候嚴寒及經常有強風,因而林木不生,惟石南花獨存,遂造就這裏獨樹一幟的泥煤味道,散發出泥煤的煙熏香氣及透着蜂蜜氣息的石南花氣息,所以Highland Park的泥煤威士忌帶優雅的煙熏和乾花的香氣。

「Valfather戰靈之父」是Highland Park的「Viking Legend維京傳奇」系列三部曲,繼「Valkyrie女武神」及「Valknut戰靈結」的最終回。維京傳奇系列全部採用蒸酒廠以人手發芽的限量泥煤煙熏麥芽釀製而成。「戰靈之父」是整個系列中擁有最重煙熏味的威士忌。除有標誌性的芳香煙熏味外,味道平衡而帶有奶油呍呢嗱、蜜糖、烤香柏木、花香、香料、淡淡的蘋果及梨等香氣,餘韻悠長。那天我還參加了不同的互動遊戲,親身體驗維京文化。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黃詩詩 「詩詩酒樂園」網誌負責人、蘇格蘭認可威士忌大使及博客。
欄名: 詩詩酒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