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打起精神活下去

發佈時間: 2019/09/06

打起精神活下去

女友甲很惆悵地問︰「美儀,你仍在開拓新產品嗎?」我︰「當然啦!」甲︰「香港的市道好差呀!人心惶惶,今日唔知聽日事?」我︰「今日梗係唔知聽日事啦!無人係先知。」甲︰「好多酒店、酒樓餐廳的員工都要放無薪假,原本公司有大project,現在要hold住,看來我份工好快保不住了。」我︰「為乜你要為未發生的事而苦惱,就是外圍情況不好,就更加要加倍努力去做好手上的工作。」

甲︰「我真係好服你,你從來好正面思維的,或許我沒有你那麼多才能和本事吧,我的project被hold住的那天起,我就一直睡不好了,你真的好自信啊!」我︰「自信來自一個人肯吃苦的意志。經濟前景不好,就索性坐着甚麼也不做,等運到嗎?」甲︰「但外面商店真的好靜,沒有人有心情消費喎!」

我︰「即使外面打仗了,我們都要吃飯、去廁所、刷牙和洗面護膚,要執正自己打起精神,更精進地活下去,唔係坐在家裏閉翳。」甲︰「你不怕虧本嗎?」我︰「怕都要繼續,我預咗會好辛苦,但總不能讓韓國的研究團隊徒勞無功的。」甲︰「你真係好勇。」我︰「世界是不會停下來的。」

一次我在新澤西州跟容器供應商議價,那位銷售員不耐煩地說︰「Angela,我終於看到你中國化的一面了,中國人總是渴求又要『平』,又要『正』。」我當時回應她︰「其實你公司的容器九成也是中國生產的,中國貨不是又平又正的話,你公司可以發展得咁大咩?」她︰「你的潔膚品是美國生產,老遠飛去中國搜購容器成本不是更高更貴嗎?」我︰「由蒙特利飛來新澤西的機票,比飛中國更昂貴啊!」她︰「你那麼斤斤計較嗎?」我︰「終於被你看到我最美國化的一面了。」

結果好辛苦找了近30間公司才找到跟之前質量相近的容器。或許好捱得就是我最中國化的一面,沒甚麼比三年零八個月更艱苦。不要氣餒,要加倍做好份內事才能跟着世界一起前進。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