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y

Picket line

發佈時間: 2019/09/06

Picket line

示威者在地鐵阻塞列車門、在道路設置障礙,猶如設立糾察綫(picket line),努力做到非暴力。不過,即使透過不合作運動,多次罷工又罷課似乎依然成效不彰,政府繼續用「拖字訣」。

Picket可以用作名詞或動詞,解「糾察員、在外抗議」。Picketing是一種非暴力的抗議形式,示威者聚集在工作場所或舉辦活動的地點外面,以阻止其他人進入,亦可以吸引公眾的注意力,公開他們的訴求。Pickets站在場所外面,試圖阻止他人進入,就像糾察般。

Pickets常組成人鏈,阻止其他人進入場所,這種界綫稱為picket line,常配搭動詞form(形成)、establish(建立)、cross(橫過)、honour(尊重)。例句︰The factory workers formed a picket line outside the company's headquarter.(工廠工人在公司總部外設立糾察線。)Strikers held up banners to persuade people working in the building not to cross the picket line.(罷工者舉起橫幅,說服在大樓工作的人不要越過糾察綫。)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Ally Dean's List級英文老師
欄名: WordDiscov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