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漁村外更佳選擇 Portovenere重訪少年舊時路

發佈時間: 2019/09/06

五漁村外更佳選擇 Portovenere重訪少年舊時路

自從網絡上被捧為世上至漂亮鄉村,五漁村被蜂擁而至的遊客擠壓,要享受寧靜美,可考慮鄰近依山傍海的古鎮Portovenere。

五漁村Cinque Terre,意大利西北部面向地中海,La Spezia與Porto Fino之間一段依山、基本上沿着懸崖峭壁而建。以前在倫敦上課的夏天,一般在翡冷翠度過,好友Angelo家在海邊軍港La Spezia,度假鄉間小屋在20公里外依山傍海的古鎮Portovenere,沒有沙灘,本為石質公園,海床上的大石塊乃天然最佳泳池。散步到山上採摘夏末成熟了的無花果,駕小型快艇到山後連綿的五漁村,是那些年簡約度假細節。

依山傍水的漁村

自從網絡上被捧為世上至漂亮鄉村,五漁村被蜂擁而來的遊客擠壓,起碼在我眼中已然淪落。五年前冬季濕寒的11月到來,只得幾個遊客,全皆亞洲面孔,相當寧靜。

四年前七月夏天到來,條條漁村皆人滿為患,排隊進火車站,意慾逃離的長龍望不到邊;本來已細小的沙灘,日光浴人疊人,餐廳大排長龍,侍應沒好氣招呼。三年前秋天十月再來,遊客依然眾多,沿山路回看Manarola(五漁村漂亮之首)日落的人潮,多若超巿大割價。

幾經周折,說服了同遊的舊時書友們轉去五漁村外圍,地域比較寬敞Portovenere進食。那裏優質小餐廳比較多,旅館分布較廣,不似五漁村一房難求,價錢水漲船高,最終享受了平、靚、正海鮮晚餐。更上網尋得數公里外鄰鎮、遊艇停泊的小港灣La Grazie,望海優美小酒店。

第二天一大早,陽光曦微我們游走於安靜水邊老街,探望新鮮出爐麵包店,選購香噴噴麵包糕點,之後不駕車,他們舒舒服服坐觀光船再遊五漁村,我步行回去Portovenere,上山下海,沿街巷再尋少年舊時路。

遠離遊人 寧選安靜La Grazie

小小漁村變遊艇停泊小港,La Grazie整體氣質提升,低調華麗,安閒宜人。上網尋得Hotel della Baia,數十房間,數十歐元一晚,近望小港及對岸丘陵小山前古老小教堂,遠望大港La Spezia。

連一個中國面孔都看不到!

中國面孔猶如美國面孔,也及韓國、印度面孔,去到哪裏,哪裏就噪音不絕,都是旅遊景點至怕碰到的面孔。

La Grazie沒有驚心動魄的艷麗,但不脫貴氣,非常悠閒,既然來了,我們不急於離去,隨心所欲住了心滿意足的好幾天。

撰文:鄧達智

編輯:林燕玲

美術:Simon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 See The World
欄名: 講東講西鄧達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