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新餐廳La Gare 展現秘魯名廚的世界美食印記

發佈時間: 2019/09/06

巴黎新餐廳La Gare 展現秘魯名廚的世界美食印記

在全世界擁有數十間餐廳的法國餐飲業界翹楚Alain Ducasse,被譽為最具商業頭腦的名廚企業家。在香港知名度稍遜一籌的Gastón Acurio,就是南美版的Alain Ducasse。巴黎最新開業的La Gare,展現了他的世界美食觀。

只有50餘歲的Chef Gastón在90年代於巴黎藍帶廚藝學院畢業後,在家鄉秘魯首都利馬與藍帶同窗Astrid Gutsche一起創立了Astrid & Gastón。二人積極推動秘魯料理文化走向國際,現今在世界各地已擁有50間餐廳。

而在國際美食版圖上最閃亮的新星,是巴黎16區主打國際美食薈萃的La Gare。與Chef Gastón合作無間的La Gare行政主廚Ruben Escudero表示︰「用了九個月裝修,對巴黎來說不算是甚麼,但卻是Gastón花了20年時間,才找到一個最佳的地點與契機,去實踐他以美食市集來展示不同餐飲文化的夢想。」

La Gare由舊火車站活化,地方屬於市政府。2017年被巴黎Moma Group收購後,去年二月邀請Chef Gastón看舖位時,他對舊火車站有多個開揚樓層的獨特設計一見鍾情,在四日內已落實構想。最終Moma Group投資了600萬歐元,將前身為傳統法式Brasserie的裝潢和間隔大變身。

選料上乘座無虛席

今年四月底正式開幕的La Gare,以色彩繽紛的室內設計、強勁音樂節拍,帶來熱鬧歡愉的氣氛。地面位置為Sol y Luna Café(西班牙語太陽和月亮的意思);室內陽光充沛的茶室由下午3時至晚上11時營業,無間斷提供輕食和多款健康飲品、特色雞尾酒等。主餐廳要先經過極具氣勢的長階梯,才抵達地下有蓋玻璃幕牆,連接綠蔭花園的大型露天空間。最先映入眼簾的為型格十足的吧枱,還有掛滿西班牙火腿的沙律、甜點等凍食攤檔。長長的熟食開放式廚房,佔據較後的露天位置,旁邊放了西班牙著名廚具品牌Josper度身訂造的兩個燒烤炭爐和一個大型炭焗爐,供應即叫即製的炭烤美食。

La Gare的前菜如中式竹籠點心、魚形鋁質長碟盛載的壽司及墨西哥粟米餅等,均用料上乘,大部分自家製作或由法國的有機合作夥伴提供食材。而主食更有鑊氣十足的中式小炒,將中西美食融會結集在一起。難怪自開業以來,600個座位每天都座無虛席,已迅速成為巴黎最人氣鼎盛的熱門落腳點。

www.lagare-paris.com

名牌餐廳Astrid & Gastón銀禧紀念

Gastón Acurio在秘魯以至整個南美地區,俱是無人不曉的名字。去年獲「World's 50 Best」頒發終身成就大獎,他表示把一切成就歸功於與他甘苦與共的賢內助Astrid Gutsche。

今年七月中旬,兩夫婦在利馬舉辦大型派對,慶祝創業25周年紀念,Astrid更親身上陣表演拉丁舞,為派對生色不少;不少世界知名的國際名廚們均有現身分享喜悅。

www.astridygaston.com

撰文: 楊崢 Vanessa Yeung 遊走於名模、電視和電台的主持人,專欄作家,跨領域的娛樂圈邊緣人。
欄名: 星期五楊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