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南#濃濃的法越風情

發佈時間: 2019/09/09

安南#濃濃的法越風情

好一段時間沒去「安南」了,要在港島區找一個環境優雅舒適的地方,吃一頓地道美味的越南菜,其實沒甚麼選擇,在銅鑼灣利園一期開業多年的「安南」,依然是我和姊妹淘的心頭好。

安南是越南古時的名稱,安南餐廳不僅供應南越和北越的地道菜式,更有坊間較少吃得到的順化(越南中部)古都傳統料理。順化菜為古時的越南宮廷菜,除着重精細的口感和清新的味道,更重視呈現精緻優雅的擺盤賣相。

好友知我愛越南菜,上周約我前往安南午餐。那天陽光明媚,坐於靠窗位置,暖暖陽光穿透湖水綠的百頁窗照遍整個餐廳,置身其中,心情頓時變得輕鬆愉快。早到的我,捧着全新設計的餐牌慢慢細看,圖文並茂一目了然,非常吸引,令人食慾大增。

全新設計的餐牌,新增了多款受歡迎精選菜式,包括炭燒風味濃厚的釀魷魚仔串燒及檸檬葉雞肉串;酥脆可口、餡料飽滿的黃金海鮮福袋及順化脆蟹盞;還有我和姊妹淘必點的經典小食,就是清爽開胃的安南珍寶米紙卷及軟殼蟹牛油果米紙卷。以新鮮海產配合越南香料與醃料烹調的香茅椒鹽巴沙魚柳、越式沙爹粉絲蝦煲及香茅咖喱海鮮,則為濃香惹味之選。

那天我們吃了紅酒燴和牛臉頰,餐廳破格使用高級日本和牛臉肉,傳統法越烹調的新變奏,整道菜的味道和效果都得以昇華。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唐嘉碧 愛生活、愛美食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真晴細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