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兩極意見

發佈時間: 2019/09/09

兩極意見

香港人在修訂《逃犯條例》上,出現南轅北轍的意見及價值觀。跟移居加拿大的朋友碰面,他們表示當地的華人社會亦一樣分成兩派,移民多年的上一輩香港人,有不少認為示威者在搗亂香港,甚至有人認為將示威者打死也不可惜。當地也有不少支持及反對的集會,場面跟香港很不同。

首先,支持香港政府的多數是內地移民;支持示威者的,則是較為年輕的香港移民及當地的加拿大人,而加拿大警方出動主要是為了維持秩序,站在兩邊示威陣營中間,不會偏幫任何一方,目的只是防止雙方發生衝突。

當地的英文電視台,每天都大事報道香港的事態發展,更表示任何文明國家,有百萬人上街,政府肯定倒台。電視台更經常有Breaking news,即中斷一般新聞報道,現場直播香港的示威畫面又或記者會,過去世界發生很多大事,但他們很少這樣處理。加拿大的英文媒體都認為,就算示威者犯上甚麼法例,警察也絕不可能這樣毆打示威者,令他們延誤救治。朋友反問,如果有人違例泊車跟警方爭拗,警察就出棍扑頭,這樣的警權能夠接受嗎?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