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rey Ng
Audrey Ng

去旅行去到盡

發佈時間: 2019/09/09

去旅行去到盡

未有孩子前,我是個自由的旅人,拿個背包隨時出發,登世界屋脊看壯闊河山,鑽進越柬叢林探秘尋幽,甚至會任性地為吃正宗麻辣火鍋而飛重慶一趟。總之,隨心所欲,率性而為,天地任我行。

做母親後,瀟灑不再,彷彿體內的冒險精神跟任性權利,都在分娩時跟胎盤一併排出。我不再是那個想飛就飛、吃啥住哪都沒所謂的女孩,不再無所顧慮。

首次一家三口去旅行,比從前做多了資料搜集︰發掘切合家庭需要的酒店、鑽研一家大細都啱玩的景點。饞嘴的我不再像往昔一樣隨處「掃街」,還得考慮餐廳食物口味和衞生是否適合兒子,景點設施是否方便帶B同行。昔日旅行,總是玩樂至上,有時玩得廢寢忘食,隨便灌點小食,繼續狂歡,宵夜才坐低吃飯。有了孩子,得顧慮他的生活習慣,吃飯有時,玩樂有時,休息有時,事前要安排得更周詳。

為調節帶B外遊的節奏,我把人家四天行程攤長至七日進行。坦白說,回程時我依然覺得今次玩得不夠盡興。(哈!真是個不成熟的媽媽。)事後我一直反思不盡興的原因。梳理一番,終明白自己一直追求的是玩到盡、吃到盡、任性到盡,不到極限勢不休;是孩子讓我看到盲點,及那套曾經放縱失序的生活。我知道若不處理好,問題將來也會複製到孩子身上。

重新尋找生活的平衡,是這趟旅行給我最大提醒。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Audrey Ng 80後P牌媽咪,由懷孕280天起分享陀B湊仔歷程
欄名: B經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