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方力申挑戰大海 游12小時

發佈時間: 2019/09/09

方力申挑戰大海 游12小時

方力申唸中學時的普通話老師周老師擺慶生宴,我亦應邀出席,巧遇很久沒見的小方,他曬得通紅,他說是這幾個月來在太陽下努力練水的結果。他自入行後,已有十多年沒練水,今次這麼拼命,全為了今年11月5日舉行的「方力申香港環島泳45公里慈善挑戰」,目的是為慈善機構「點滴是生命」籌款,以幫助45萬山區居民解決食水問題。點滴是生命於1998年成立,致力為有需要的人帶來潔淨水源,在尼泊爾、柬埔寨及內地推行可持續發展的水項目,在偏遠山區建設水設施,成立至今,已惠及超過180萬人。

小方所面對的挑戰殊不簡單,他要一個人在茫茫大海中,環繞香港游45公里,中途不上岸,估計要浸海中超過12小時,划手不下三萬次,在鏡頭下,無花無假,不單挑戰體力,亦挑戰意志,他的使命是籌450萬善款。完成今次善舉後,他不單是打破香港紀錄的選手,亦是此創舉第一人。在MyTV Super有善舉的宣傳短片,小方自己講旁白,台詞感動人心,內容大致是︰從前一個人游,是為了破香港紀錄,今次依然是一個人游,只為一個理由,打破水的宿命,水對他來說是勝利,對45萬缺水的山區居民是生命。點滴是生命,籌集點滴善款,傳承集氣,快打捐款電話2735 8377。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