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鄭杏芬
高鄭杏芬

走進快樂國度——不丹

發佈時間: 2019/09/10

走進快樂國度——不丹

對很多人來說,去韓國、日本吃喝玩樂,無疑是一種有助紓緩日常生活壓力的理想方法,不過,如果你想追求心靈的平靜,不妨去一趟不丹,從那裏你可以感受到為何不丹的基礎建設相對之下未算發展完全,但亦可以同幸福畫上等號,堪稱世界最快樂的國度,就讓我們一同探索這個神秘的地方吧!

難得來到神秘國度-不丹,寺廟遍布全國,怎能不去朝聖呢!這個位於帕羅的虎穴修道院(Taktshang Goemba),作為該國最具代表性地標,亦是藏區中最負盛名的佛教朝聖地,不過要親身見識箇中神聖魅力,有些人會租騎小馬代步,但只可以幫你走1/3路程,由於後段山路較崎嶇,所以其餘路程則要靠自己雙腳完成,果然要登上世界十大超級寺廟之一,總需要付出相當的努力才可。

章崗拉康(Changangkha Lhakhang),雖然規模比較小,但其建於12世紀,由不丹宗教之父Phajo Drugom Shigpo選址興建,高居在不丹首都-廷布的一個小山丘之上,隱匿在樹林之中,古老而神秘。從寺廟內望出去可眺望整座廷布山谷的美麗好風光,非常壯麗,裏面供奉着十一面千手觀世音菩薩的尊像,不少人更會專誠拜訪。

除了寺廟外,工藝市集亦絕對不能錯過,該市集的建築主要以竹子為主體,極富特色,出售的商品主要為器皿、傳統服裝、首飾盒、書簽及古董物品等,買來作為手信亦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順便一提,不丹政府規定遊客必須參加旅行團才能前往當地旅遊,而且所有寺廟均禁止拍攝,旅客身上一切電子用品,包括相機及手機都得交由當地人員看守,難得去到不丹,何不放下手上的電子器材,專心聆聽導遊的介紹,仔細欣賞寺內的建築及畫像,吸收靈氣,了解快樂的根源。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高鄭杏芬 專業旅運CEO;資深、充滿熱誠的旅遊業者
欄名: 專業「芬」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