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圓
徐圓

紛紛亂世更需正能量

發佈時間: 2019/09/10

紛紛亂世更需正能量

籌辦了一年多的回歸心靈音樂會,在群眾運動的重重陰影中揭幕。

是否生不逢時?從世俗的角度來看,的確是,因為社會氣氛影響銷情。也難怪,交通隨時癱瘓,暴力火焰隨地燃燒,鬧市瞬間變死城。大家哪有心情娛樂?甚至沒有膽量上街。

但偏偏在這種時勢,正正需要療癒心靈,重燃希望。這個宣揚大愛的音樂會,適時與大家見面。

「憑着愛,我信有出路……曾在這高高低低彎彎曲曲中跌倒,才驟覺開開心心簡簡單單已極好,最美麗仍然是愛,帶淚尚仍然是好,未懼怕一生的波折伴到老!」耳熟能詳的歌詞,以前不以為然,但此際卻如還魂靈藥,喚醒我們的鬥志與希望。

全場觀眾開亮手機的電筒,隨着激勵的節奏揮舞,笑臉掛着淚珠,盡情讓感動流淌。

「佛的世界一半、魔的世界也一半……誰也無法統一另一半……接受美好的一半,包容短缺的一半。」星雲大師填詞的《一半一半》,提醒我們人生的苦惱源頭。尊重諒解包容,才能夠解開心鎖,重現歡顏。

只有大愛才能化解紛爭。我深信不疑。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學習、體會、應用和分享佛法,願大家離苦得樂。
欄名: 溫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