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逆境,最大的祝福?

發佈時間: 2019/09/10

逆境,最大的祝福?

你近日是否感到身心容易疲累,做甚麼事都提不起勁,既感憂慮又不知道原因?又或覺得前景黯淡?香港現在不少人都會陷入這種「坐困愁城」的心情,但愈是面對困局,我們就愈要主動積極。

人生不如意事情十常八九,讀書時不明所指,但隨着閱歷增加及面對過生死,便明白人生充滿挑戰,很多事情不在自己掌握之中。過去面對不少逆境,但每一次挫折,都激發我找新方法超越自我,讓自己變得更堅強。

就像近日公司業務也受影響,但我把握這個機會和不同的學術機構及專業團體合作,也積極拓展海外業務;10月,我始創的課程及系統便會在越南登場,這就是主動求變的成果。日常生活中,我們很多時會被眼前的現象所蒙蔽,以為一切會維持舊有的模樣。但事實沒有任何人、事或物會一成不變,最重要我們有正面的心態之餘,也反問自己內心最深層的恐懼是甚麼?如果要改變,有甚麼有效行動可以做?然後找一位信任的朋友和他分享,或者找一位導師將內心的不安說出來,讓對方指引自己採取積極而有效的行動,便可以跳出這個困局。

主動出擊是改變負面情緒,將逆境轉化為祝福的最佳方法。

A點之句︰主動出擊將逆境變為祝福

Act proactively to transform adversity into blessing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