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柔風晚餐

發佈時間: 2019/09/11

溫柔風晚餐

上周介紹了一位剛陽味十足、打泰拳的型仔英籍男廚,不如今周來個180度大反轉,介紹一位溫柔法籍女廚;她,是來自LE39V的Aurelie Altemaire。

LE39V,打暗號嗎?原來總店位於法國喬治五世大道39號,因而得名,香港分店則設於ICC 101樓,景觀一流,開業已近兩年。

Aurelie之前與世紀名廚Joel Robuchon共事近10年,在他身上學會「簡單就是好」的道理,來港履新兩個月,她創作的菜式亦以簡單為主,同一碟的味道不會超過4種,擺盤卻會更細緻和女性化。像前菜Japanese Tomato,以4款不同顏色的日本小番茄做主角,配以番茄及Bloody Mary慕絲,色彩繽紛,入口卻是清新的蔬果味道,伴碟還有一小盤法國名物Barbajuan,外層炸得像油角,裏面是番茄芝士餡,與主角互相呼應。

另一道推介菜式是Slow Poached Toothfish,採用了南極牙魚,香港較少見,因質感似鱈魚,嫩滑又有彈性,所以深受歡迎;旁邊用日本茄子做了黑蒜味醂茄子茸、天婦羅茄子、茄子千層,一茄3吃,變化多端,不得不佩服。

最後問Aurelie,一位法國女子來到向由男性主導的香港廚房工作,可有甚麼挑戰?「這不是性別的問題,而是能否勝任的問題,當然,我作為一位女性,在處理問題時會溫柔一點,不會大聲罵人,更不會動粗。」她還會不時徵詢香港大廚們的意見,難怪大家相處融洽!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FoodieCurly 愛吃,愛笑,愛旅遊,愛文字,最受歡迎博文瀏覽量逾11萬次,最受歡迎FB影片瀏覽量逾3.2萬次 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curly/
欄名: 鬈毛妹肥嘟嘟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