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飛虎》新劇落重本

發佈時間: 2019/09/11

《飛虎》新劇落重本

無綫時裝警匪劇集《飛虎》系列延續篇《飛虎之雷霆極戰》,九月初在內地優酷率先上架,陣容陽剛氣重,人強馬壯,有苗僑偉、黃宗澤、吳卓羲、馬國明、梁競徽、吳啟華、陳山聰等,首集更意想不到,見阿姐汪明荃出場,她飾演的角色是︰特首。汪阿姐形象正面,做事嚴謹、勤力、搏到盡,由她演特首,稱職,她一身白套裝出場,眉頭深鎖,十分入戲,也激起無限想像,藝人當特首,除了民間大熱的劉德華、周潤發,女藝人就只有阿姐大家覺得適合,現實中不會有藝人當特首,在劇集中看看也過癮。

劇集落重本,由偷運軍火拉開序幕,走私的不是普通軍火,而是潛水艇、飛彈等軍用武器,犯罪分子不是土炮黑幫為爭地盤打生打死,而是國際恐怖分子,涉及間諜、國際大陰謀,將劇集推向國際層面。第一集已來個大曬冷,爆炸、貨櫃碼頭爆槍戰、吳卓羲駕貨櫃車與同樣駕貨櫃車的罪犯公路上追逐,本身考獲直升機牌的王敏德駕直升機載飛虎隊出動。拍攝手法很有電影感。

劇集因在內地播,為遷就市場,配上了普通話,聽着每個熟悉的藝人講的不是廣東話而是普通話,不太習慣,尤其叫「阿Sir」及落命令「Shoot to kill」等對白時則用英文,感覺怪怪。他日劇集在香港播時用回廣東話版,更為原汁原味。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