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相同時段運動有效燒脂

發佈時間: 2019/09/11

相同時段運動有效燒脂

節食加運動是減肥的不二法門。香港是美食天堂,要忍口節食是很辛苦的,但我的經驗告訴我,只要餓上四天就沒有肚餓的感覺了,明白一些曾服兵役的朋友說可以兩星期不進食也不感肚餓。我反而覺得能持之以恒地運動才是最困難實行的,其實也是在考驗自己意志。

單是為了改進健康為目的去做運動,這個推動力是不夠的。除非生病了,不得不靠運動來康復體魄,否則你的決心會隨時間消失,我覺得必需要有一個原因或目的能令你堅持你的動力。

還記得某位女星被男友嫌棄肥,而下定決心減肥,這個原因推動她堅持決心的動力很大,所以她成功了。另一位女星跟減肥公司當廣告代言模特兒,有豐厚酬金的動力作誘因,當然能成功瘦身啦!

燃燒脂肪需要氧氣,慢跑、跳繩、踏單車、網球和游泳等,都是需要持久力的運動。我喜歡慢跑,只要跑上20分鐘就愈跑愈起勁。最初的20分鐘是很吃力的、最容易放棄的,所以做運動其實也是鍛練自己的意志力。慢跑是需持久力的運動,必須自血液獲取氧氣,燃燒脂肪以作能量,所以只跑十分鐘的話是沒效用的。我習慣慢跑50分鐘或一小時。慢跑時動用血中的氧氣,也能達到鍛練心肺功能,對身體整體機能有莫大裨益。

近年不少女友學打拳、舉重,我覺得減壓是可以,但這些瞬間爆發力的運動,是把肌糖原轉化為能量,毋須運用氧氣,不是減肥為目的的運動。有些朋友每逢周末相約打羽毛球、行山,若論減肥作用不大。目的是要燃燒脂肪的話,必須是每天在相同時段進行運動,以維持成規律習慣,才能讓身體有效地燒脂的。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