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一擲萬金

發佈時間: 2019/09/11

一擲萬金

加拿大溫哥華在全球十大宜居城市中,總是榜上有名,但最近排名跌了一點,其中一個原因是樓價上升,近年不斷有大批中國移民湧入,這些移民都非常富有,往往豪擲金錢。

跟加拿大朋友聊天,說一宗樓房成交,房價相等於二億港元,中國買家是學生,現金交易;加拿大的房地產公司,聘請的經紀一定要懂普通話。

在加拿大學車,不一定要找教車師傅,隨便一個懂開車的人在司機位旁邊教授即可,考車時也只是用自己的私家車。一個中國移民,開法拉利學車,「師傅」跟他說,開法拉利考車好像不太好吧?這位中國人,二話不說,買另一部新車,專程用來考牌,十分有誠意。

加拿大的交通法例也比較嚴,超速後被捕,車子有機會被扣留好幾天。一位中國人駕車超速,法拉利被警察扣了,他就另買一部新的法拉利代步,直至本來的車子獲歸還,再將新車賣掉,十分輕鬆簡單,像買一件衣服那麼容易。

如果他們願意用這筆錢幫助山區兒童,可以救助很多失學小朋友。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