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又突然上升

發佈時間: 2019/09/12

又突然上升

康︰昨日港股突然上升,有不少傳聞,先是網上流傳《南華早報》有消息稱政府將會在下午再回應市民另一訴求,但《南華早報》卻在下午2時半澄清沒此報道,結果政府亦沒任何行動,可是恒指仍然貼近高位收市,所以恒指昨日的升勢有點奇怪。

陸︰會否因為港交所(00388)收購倫敦交易所有春江鴨,所以先推高港股?不過昨日地產股升勢較為明顯,似乎又與港交所收購倫交所沒有關係。升市如果是無緣無故,那麼恒指今日便會出現回吐,但如果不是無緣無故上升,那麼今日港股便會繼續向上,如果真的如此,那麼一定有些好消息會發生,所以仍然需要觀察。

康︰不過,我仍然相信中美問題可以在第4季解決,而現在香港的問題有緩和迹象,加上各國央行不斷「放水」,在流動性大增下,相信恒指有機會在第4季有更佳表現。

陸︰如果市場氣氛真的可以逐步好轉,那麼不少股份都可以留意,因為真的跌了不少,其中希瑪眼科(03309)便是其中一家可以留意的股份。

康︰希瑪眼科中期盈利按年升1.8倍至3,376萬元,收入按年升37.6%至2.65億元,增長十分強勁。

陸︰集團自上市以來,維持積極、謹慎的擴張步伐,由於其在內地營運的醫院均屬高端精品,相信受貿易戰影響不大,同時北京及昆明兩所醫院將於明年扭虧,可望帶動全年業績有更佳表現。雖然如果從低位計,股價已累積不少升幅,不過由於估值仍然吸引,所以可在現價收集。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