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蘭克林鄧普頓
富蘭克林鄧普頓

科技行業前景正面

發佈時間: 2019/09/12

科技行業前景正面

最近,美國國債收益率曲綫出現倒掛,令一些市場評論人士認為美國即將陷入衰退或市場低迷。我們認為,在今年剩下的日子裏,這些關於我們在經濟周期中所處的階段,以及何時再次出現低迷或衰退的各種議論,將影響美國股市。儘管我們預計市場不會始終呈攀升態勢,但歷史告訴我們,牛市不會只因時間長就結束,終結牛市的是這些問題︰通貨膨脹率或利率飈升、投機過度或泡沫的累積,或地緣政治的衝擊影響需求。

然而,對美國和全球經濟而言,最大的增長推動力都是廣泛地發生在個人、企業和政府等各層面的數碼化轉型。企業順應新的數碼浪潮,以求改善運營、降低成本,或與客戶建立聯繫,將保存其在全球市場上的競爭力。我們相信,即使經濟周期勢顯老態,這個主題在今年以及其後仍將是一個投資領域。

源自科技行業的數碼化轉型正跨越科技領域,延伸到更廣泛的市場。在零售和媒體行業,數碼化轉型主題已完成。我們也開始在交通、教育、醫療保健和金融服務行業,看到這一勢不可擋的趨勢。因此,我們專注於軟件和服務、互聯網以及半導體等顛覆性技術領域。這些行業的企業,通常是實現跨所有行業或產業的數碼化轉型之基石。

富蘭克林股票團隊基金經理Grant Bowers

Copyright 2019。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版權所有。本文之發行人為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亞洲)有限公司。本文所載之資料、意見或推測乃根據或取自本行相信屬可靠的公開來源。本行並不保證其準確性。本文只提供一般性資料,其內容顯示本行在刊登日期之見解。文內所提及的證券只作說明用途,並非購買、出售或持有任何證券的建議。投資組合不一定在任何時期內持有所述股票。本文的意見可因應情況修改而不作另行通知。本行不會保證文中所載之推測將會實現。本行亦不會就閣下使用本文或本文之任何資料、意見或推測而引致閣下的直接或間接損失負責。本文並未為香港證監會所審閱。

撰文: 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 分析環球市場走勢與機會
欄名: 環球智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