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反差的平衡

發佈時間: 2019/09/12

反差的平衡

進入科網年代,很多傳統企管人到現在仍把握不到如何應用新媒體,現在網上有很多KOL做各種宣傳,但真正有效又令人信服的並不多。似乎傳統的推廣模式已滿足不了消費者,特別是新生代的需要,但網媒又沒有足夠例證或數據支持能獨立運作,全面和有效地接觸消費者,尤其是對40來歲、有實力的消費者。

我給予客戶的建議是運用反差的平衡。就是將新舊宣傳媒體用反向思維互相配合,這和潮流談的O2O(上綫到下綫)有一定分別。但如何做到真正O2O?我認為必須跨越現在談的獨立網上宣傳或銷售,除網上營銷,還需強調個人體驗,吸引消費者到實體店或作個人真實見面。以建築設計大師貝聿銘為羅浮宮建造的玻璃金字塔入口為例,當時是最新的設計,亦運用了最古老、最具歷史文化的傳統金字塔為基礎,既能帶出羅浮宮悠長歷史,又將它帶到時代尖端,因而備受推崇,成為典範之作。再者阿里爸爸創辦人馬雲也承認,最終能打動消費者的仍是感性聯繫,讓客戶感到自己的需要被了解及有效地解決。

A點之句︰反差的平衡感性理性並行

Balance contrast to break new ground.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