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復宏漢霖發展潛力大

發佈時間: 2019/09/13

復宏漢霖發展潛力大

復宏漢霖(02696)專注於開發單克隆抗體,廣泛用於不同領域的治療,包括腫瘤、自身免疫疾病、神經科及眼科。

2018年單克隆抗體僅佔中國生物製劑市場的6.1%,而同年期單克隆抗體佔全球水平達到55.3%,可以想像中國單克隆抗體具有巨大的市場增長潛力,復宏漢霖可從中受惠。

國內醫療技術及保健需求不斷增強,癌症患者的醫療需求更與日俱增,政策及藥企研發資金近期積極向生物藥物市場發展,預計未來數年將迅速增長。復宏漢霖首隻國產生物類似藥,名為「漢利康」,獲得監管批准並開始商業化銷售,定價更較同劑量原廠藥便宜約3成,用於治療非霍奇金淋巴癌。若以歐盟市場數據假設,生物類似藥需時1至2年才能取得原廠藥的一半市場,未來1至2年將會是復宏漢霖打入市場的關鍵時刻。

若新藥取得市場認受性,盈利空間將會很巨大,但目前仍面對很多不確定性,最重要是需要大量資金支撑旗下產品臨床開發,需時很長且無法保證結果,惟相信背靠復星醫藥(02196),資金鏈應不會受影響。今年港股醫藥板塊錄得不錯升幅,加上目前港股回暖,復宏漢霖此時候上市,料有一番短綫炒作空間,投資者可現金認購,止蝕價可設於認購價之下的5%。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