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大叔的愛》史上最複雜辦公室戀愛

發佈時間: 2019/09/13

《大叔的愛》史上最複雜辦公室戀愛

同事A暗戀你,上司擺明車馬冧你,同事B一直默默傾慕上司,同事C全力追求上司的前妻,新同事D亦對你有好感。在一間小小的東京分區地產舖之內,眾人多戀事,關係真是「七國咁亂」。最特別的是,除了同事C,其餘全屬男男戀,這並非吳宇森電影那種男性情誼,而是用溫馨又爆笑的手法,描繪出「同志也是人」的大城市生活。電影版《大叔的愛︰LOVE or DEAD》的愛情故事,可能是史上最複雜的辦公室戀愛關係。

BL日劇《大叔的愛》播出時引發極大話題,成為近年經典的愛情連續劇,更捧紅了入行多年的男星田中圭,讓他成功登上「日劇奧斯卡」視帝寶座,風頭一時無兩。火速開拍的電影版有原班人馬吉田鋼太郎、林遣都等,更觸發一場剪不斷、理還亂的五角戀,繼續輕鬆惹笑去俘虜粉絲的心。

當然不會要求所有人去認同這種「大叔的愛」,但以正面手法描繪men in suits的同志圈,更成功把同志題材帶到主流層面,而且得到大眾支持,《大叔的愛》的確有其魅力之處。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陳禮恒 在戲院選擇沉默,然後用文字發聲。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