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鄭秀文「有話好好說」

發佈時間: 2019/09/13

鄭秀文「有話好好說」

今日中秋佳節,本是人月兩團圓的好日子,可是社會持續動盪,心情忐忑,要安安樂樂吃一頓團圓飯不太容易。在外地特地回港吃中秋團圓飯的家人,不敢入住市區酒店,覺得住在機場酒店較好,免得離港當日遇上堵路,錯過歸期航班,並說明如果今晚(中秋節)有動亂,他們寧願留在酒店不出市區晚飯,希望今夜相安無事,讓大家可一家團圓,否則近在咫尺,也只能舉頭望明月,千里共嬋娟。

最近鄭秀文宣傳新戲《花椒之味》接受訪問,自爆從前脾氣壞,說話不會顧及別人感受,現在她收了火,學會對朋友、同事、家人「有話好好說」,再不會撻着火。鄭秀文這個修為得來不易,是一種境界,是苦口婆心。任何說話,就是有着全世界的道理,如不「好好說」,就算用盡洪荒之力,不單難以說服人,更會引起反感。激嬲人易,說服人需要很大技巧和高EQ,有話要好好說。

佳節當前,多麼希望重見政府的宣傳短片是呼籲市民不要燒蠟、各大商場慶中秋的娛賓節目、一家大細在維園賞月的溫馨場面、港鐵徹夜通車方便大家在外歡度佳節,還有很多很多,萬望這些不會只成為回憶,而且繼續下去!祝願各位中秋人月團圓!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