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念•高錕

發佈時間: 2019/09/16

念•高錕

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被譽為「光纖之父」的高錕教授於去年離世,他對科學、教育及社會的非凡貢獻,由夫人高黃美芸女士延續並發揚光大。

現時香港60歲以上長者人口超過130萬,當中多達13萬人因年齡漸長增加了患腦退化症的機會,他們大部分生活在社區。有統計預期,到了2036年,患者數目將多達22萬人,即約現時的2倍,及早診治及專業介入,對個人、家庭及社會均極具裨益。

回顧展今開幕

高錕慈善基金會是由高錕教授伉儷成立的非牟利政府註冊慈善機構,旨在為腦退化症病患者、家屬及照顧者提供協助,並與其他非牟利組織合作,例如聯同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及聖雅各福群會創立「流金頌社區計劃」,捐出首架流動服務車,主動出擊,3年巡遍18區,尋找隱蔽個案。

適逢高教授逝世1周年,為讓大家對腦退化症的認識,高夫人花了逾8個月時間,籌備今天開幕的「念.高錕」回顧展。

這展覽由高錕慈善基金主辦,支持單位包括置地公司、康文署、香港視覺藝術中心、中文大學及博群全人發展中心,由今天開始至10月中,於交易廣場中央大廳、香港視覺藝術中心及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巡迴展覽,屆時大家更可以欣賞到高錕教授的畫作,十分有意義。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