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房協人•情•味

發佈時間: 2019/09/16

房協人•情•味

社交媒體的角色在現今社會日益重要,十多年前facebook剛開發時,大家都興高采烈地為找回多年無聯絡的舊同學而歡呼。直到近幾年,facebook的存在已不止限於找尋相識的朋友,而是擴闊到將一群可能互不相識,但有共通點的人連繫在一起,例如對音樂有興趣的帳戶,都可加入一些有關音樂的興趣群組,與其他志趣相投的用戶一同討論和分享。

香港房屋協會就捉緊了這個契機,積極經營社交平台,例如製作不同類型的短片,上載至「房協人‧情‧味」facebook、Instagram專頁和YouTube頻道,藉此推廣房協的工作,以及建立房協的企業形象。根據我的觀察,若有用戶留言,專頁小編都會作出相對的回應,實行與居民、商戶及公眾緊密聯繫!

就好像房協主席陳家樂上任一百日後,在專頁上載了一條緊貼主席腳步的有趣訪問短片,盡顯主席「貼地」的一面。房協近期還找來兩位年輕人,用心製作短片,以鄰居密友的角度去介紹房協屋邨,顯示房協着重活力、人情味的形象。

房協的努力得到不同業界的公關專才認可,於「PR Awards 2019」中,榮獲「最佳社交媒體運用組別」金獎,實至名歸!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