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rey Ng
Audrey Ng

親子外遊三貼士

發佈時間: 2019/09/16

親子外遊三貼士

早前一家三口到新加坡旅行,由於第一次帶孩子外遊,無論住宿、交通還是行程安排,對我皆是全新挑戰。旅程後,Audrey總結經驗,整合了三項貼士跟大家分享︰

一、選廳房分隔的酒店。外遊前跟孩子在澳門酒店過夜「試水溫」,發現了一個很大的問題,即便孩子很早入睡,可是礙於空間有限,我和丈夫無論食宵夜還是看電視都要偷偷摸摸,生怕刺眼燈光和電視聲會弄醒他,好不掃興。故這趟星洲之旅,我們入住了廳房分隔的服務式公寓酒店,我倆晚上可舒舒服服地安坐客廳吃肉骨茶、看電影。房間並設有小廚房和洗衣機,給BB煮食亦很方便。

二、一天一景點。跟兩歲幼童去旅行,切忌把行程排得密密麻麻,一天一個主要景點就夠。除了因為小朋友白天玩過頭,晚上易鬧彆扭,更重要的是,要讓孩子有充分時間滿足好奇心。難得參觀動物園,多花點時間觀察大象生態、隨飼養員餵哺小犀牛、在枯葉滿布的爬蟲館尋找大蛇蹤迹,用親身經驗豐富學習,不是比起來去匆匆打卡更有意思嗎?

三、預載召車App。一些較偏遠的景點,公共交通難直達,截車亦不容易,召車App便大派用場。「Grab」是紅遍東南亞的call車神器,用法與Uber無異,「Grab Family」車款更提供汽車安全椅予幼童使用,而且價錢一般比的士便宜,新登記帳號還可在首兩程車享車費折扣。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Audrey Ng 80後P牌媽咪,由懷孕280天起分享陀B湊仔歷程
欄名: B經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