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杭州美食在灣仔

發佈時間: 2019/09/17

杭州美食在灣仔

上星期中秋節,約了全家人團圓吃飯。這次飯局,大家心中忐忑,因為酒家位處灣仔,與遊行熱點告士打道相距不遠,隨時可能封站的灣仔港鐵站是必經之路。三代同堂吃飯,若不幸遇上示威,封路兼封港鐵,如何是好?

為了米芝蓮一星食肆「杭州酒家」的美食,只好「博一鋪」,幸好當天無衝突、無封路、港鐵如常開放。大家懷着憂心坐下不久,送上來的冷盤已經令人放下煩憂,醉香乳鴿酒香肉嫰、糯米蓮藕甜美鬆糯、四喜烤麩香口濃郁、蔥油海蜇爽脆鮮美,每一道小菜皆精緻美味,驚喜不已。

到了熱葷,驚喜繼續來,最受歡迎就是「富貴雙方」,「方」者,甜鹹具備的蜜汁火腿片、以及香脆的炸腐皮方塊也,拿起一塊軟滑的麵糰,夾一片火腿、加一片腐皮,鹹、甜、香、脆俱有,大家讚口不絕,還有杭州名菜火朣雲吞雞、香酥鴨等,難怪文學大師金庸都揮毫讚美。

眾人一邊大快朵頤,一邊談論時事,親藍者有之、親黃者有之,愈講愈興奮。席上不同立場的人,在同一件事上異常齊心,就是期望香港盡快回復平靜,困擾社會的問題盡快找到出路,到了明年中秋,所有店舖客似雲來,多少新聞都盡付笑談中。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