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圓
徐圓

充滿趣味的讀書會

發佈時間: 2019/09/17

充滿趣味的讀書會

自問喜歡看書,卻又慚愧很少看書。忙、沒有時間、晚上太累都是理由,其實就是缺乏動力。直至參加了讀書會,閱讀猶如裝上馬達,積極起來。

讀書會每月一次,每月第一個周末的下午舉行。每次都有一本主打書籍,難得書籍類別次次不同,對於我此等閱讀範圍狹窄者而言,更是大有幫助。今月書目是《美感京都》,上月是《俄羅斯,連冰箱都可以戰鬥》,今年最後3個月的書目是《阿甘正傳》、《中國文化精神的特質》和《白宮異見》。

讀書會費用全免,借用一個設計時尚而又非常舒適的場地舉行,每次由幾位會友負責分享。他們下了一番準備工夫,從不同的角度介紹,提供背景資料、作者或題材的分析、個人感受等,參加者也可以各抒己見,每次我都聽得津津有味。不光是認識一本書,而是從一本書領會到廣泛的天地。

在這紛擾不安的日子裏,我在讀書會的氛圍中,享受到難得的平靜與喜悅,精神充電。腹有詩書氣自華,此話不假。讀者們要是有興趣,請登入https://readingclubhk.wixsite.com/rchk。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學習、體會、應用和分享佛法,願大家離苦得樂。
欄名: 溫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