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有食神

發佈時間: 2019/09/18

有食神

銅鑼灣有不少質素高的餐廳,「鼎爺私房菜」就是常常和朋友共晉晚餐的地方。有時中午行經鵝頸橋,又會想到「棋哥燒鵝餐室」歎一碗燒鵝瀨。想不到這兩間我喜歡的餐廳會聯手合作,於西九戲曲中心開設「鼎尚棋哥燒鵝湯館」,由家鼎主理燉湯,棋哥主理燒味,是附近打工仔及遊客的一大喜訊!

湯館有推出燉湯燒鵝套餐,百多元就能品嘗家鼎由私房菜帶來的滋補燉湯,加一碗由荔枝柴燒製的燒鵝飯。湯館開張當日試了燒鵝瀨,鵝的確有柴燒的香味,瀨粉有彈性,不會一夾就爛掉,出色!

燉湯當然亦非同凡響,不得不提私房菜的招牌之一︰椰皇燉嫩雞!不落任何調味都極之清甜,若要到私房菜品嘗,必須預早訂座;但湯館開張後,即使一個人經過尖沙咀,都可來品嘗到了!

湯館開張當日認真有食神,家鼎開了由他親自監製的「鼎級生活」澳洲鮑魚給我們品嘗,雖則是罐頭鮑魚,但真的不能小覷!鮑魚肉質幼嫩細滑,海水的鮮味濃郁,一試難忘!家鼎教路,先將整個罐頭放進滾水,慢火煲三個小時,拿出罐頭後記緊要先浸開水冷卻,才開罐頭,不然噴出熱水就容易燙傷了!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