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陳山聰李施嬅擦出火花

發佈時間: 2019/09/18

陳山聰李施嬅擦出火花

無綫新劇《金宵大廈》,題材特別,由飾演大廈保安的陳山聰與空姐住客李施嬅之間的前世今生的宿世戀情做主綫,串連出發生在金宵大廈住客的不同故事,撲朔迷離,當中涉及夢境、自然力量等科幻元素,劇集開首就以陳山聰給一把無處不在的破爛紅色雨傘,嚇得魂飛魄散的夢境,拍得詭異恐怖,引觀眾入戲。又用奇幻懸疑手法,帶出現今社會不同階層遇到的問題,例如第一集,陳山聰與飾演預備買上車盤的林子善大數地產霸權,訴說業主大部分收入都用來供樓,成為樓奴,沒有了生活,說到升斗市民心裏去,貼地真實。

陳山聰人逢喜事,11月小登科,今次又擔正主角,驚恐、滑稽、迷惘、傻憨等戲份到位。其實如非與何家小姐拍拖一事而幾乎事業觸礁,他早已成為一綫小生,幸TVB仍肯給他機會翻身。李施嬅早前在《荷里活有個大老千》演「寶珠」、「芳芳」經理人已有出色表現,今次演世界女空姐及還魂舞女,宜古宜今,佯裝色誘陳山聰大騷搞笑本色,回到前世,對陳山聰則情深款款。兩人擦出新火花。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